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开展系列电信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10日21: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网格员深入小区开展反诈骗宣传。芦萱摄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新型金融知识的了解,增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意识,近日,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城东新苑小区警格网格双网融合,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系列电信防诈骗宣传活动。

据悉,自反诈宣传工作开展以来,城东新苑小区服务站积极紧密部署,细化责任片区,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反诈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悬挂反诈宣传横幅、发放防诈宣传册、广播反诈口号、播放反诈系列短片、金融安全志愿者现身说案例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同时,还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在小区居民网格微信群、法润民生微信群等分享真实案例,传授防范知识,有效提升居民防诈识别能力。截至目前,累计悬挂横幅11条,发放宣传册600余册,宣传单1500余张,发布微信群信息200余条。

长芦街道强化网格、警格、物业的三方联动机制,利用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街道积极组织网格员参加反诈讲座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专业素养。社区民警通过案例分享的形式,带领居民认识常见的诈骗类型,还就近期片区的两起刷单返利诈骗案例进行了着重分析。城东新苑小区法律顾问从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角度,为居民解开非法集资的套路,分享了防范非法集资的“四看三思等一夜”法,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警惕意识。

据悉,下一步,城东新苑小区服务站将持续定期开展反诈宣传讲座,进一步创新反诈宣传模式,切实提升居民反诈免疫力,筑牢小区反诈防护墙,让居民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吕春玉)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