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向友好交流省阿根廷圣菲省分享抗疫经验

2020年04月10日07:2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向阿根廷圣菲省分享抗疫经验

“是否所有密切接触者都要集中隔离,而不是居家隔离?”“核酸检测阴性,是否还要在家待14天?”……9日晚9点,省卫健委应急指挥中心,一场江苏与万里之外的阿根廷圣菲省的抗疫经验分享视频会正在进行。对方有圣菲省省长、卫生厅厅长及流行病学专家等,我方有省卫健委副主任朱岷及南京中大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的多位专家。

圣菲省是江苏友好交流省,圣菲省政府外事办近日致函江苏省外办,表示当前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显著成效,希望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与江苏专家进行交流,学习江苏经验。

江苏专家就疫情防控、诊断救治、病例跟踪、医护人员工作规范等议题同阿方进行分享。南京中大医院杨毅教授介绍说,控制疫情的关键在于早发现早诊断,特别是要防止普通病人转向重症、危重症,降低死亡率。对于普通人来说,预防的最好办法就是戴口罩。江苏还基于病人血常规、胸片等资料,建立起一个数据模型,可以与对方分享。阿方官员表示,阿根廷地旷人稀,与江苏情况不完全一样,但江苏的宝贵经验值得学习,非常感谢江苏的经验分享。

全球疫情暴发以来,江苏已应意大利、以色列、科威特、巴基斯坦、马耳他等多国邀请,开展视频连线、邮件交流,分享江苏防控经验,提供技术支持。最近还将与纳米比亚、波兰、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国专家开展视频交流,帮助江苏友城做好抗疫工作。 (仲崇山)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