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迎诗意端阳 颂百年风华

2021年06月13日17: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袁浩摄

“久有凌云壮志,重上井冈山。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伴随着一声声慷慨激昂的朗诵,一句句饱含深情的颂扬,6月12日,由宿迁市宿豫区委宣传部、宿豫区全民阅读办、宿豫区文联主办的“迎诗意端阳 颂百年风华”红色经典咏诵会在筑梦小镇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包含“一起咏颂,共读红诗”、“三行情书,对党表白”、“浓情端午,红色五谷”手作体验、“百部经典,献礼百年”红书展、“翰墨颂党恩 丹青绘百年”书法展等环节,通过打造诵读红色经典、传承诗词文化的平台, 凝聚“永远跟党走”的前行力量。

活动现场,诵读爱好者们深情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朗诵了《今年你100岁》《丰碑》《七律·长征》等一系列红色经典篇目。大家以诗词之美,歌颂时代篇章,汲取奋进力量,用满腔热忱向伟大的党和祖国“声”情告白,让现场观众从中感悟革命先辈的信仰信念,唤醒红色记忆,活动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氛围浓厚。

“我坚信,我们就是沃土里的一颗种子,阳光下的一朵葵花,在党的关怀下,我们将茁壮成长,把祖国的明天建设得更加富强!”活动现场,大家手写“三行情书”,对党说说心里话,向党深情告白。

红色五谷画作品展示 袁浩摄

“这是我做的端午节五谷画,将端午元素和建党百年相结合,我要把这幅意义非凡的作品带回家!”小朗诵者李雅涵开心地说道。活动现场,参与的家庭一起制作了端午节传统五谷画,表达了对党的美好祝愿。

“翰墨颂党恩 丹青绘百年”书法创作。袁浩摄

在婉转悠扬的琴声中,书法爱好者们用手中的笔墨赞颂党的恩情。“我写的是‘笔墨传情歌盛世,诗文达意颂党恩’,我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愿,献礼建党百年!”宿豫区书法家协主席汪海洋介绍道。

据了解,为欢度端午佳节,迎接建党百年,宿豫区全民阅读办近期先后组织开展了“童阅书香 ‘豫’悦成长”关爱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阅读度佳节 书香润童心”等活动,结合宿豫区党史学习教育“七进十百”系列活动要求,针对不同读者受众特点和差异化需求,开展分类分众阅读推广活动,打造有特色有成效、可持续可示范的阅读品牌。(张晓帆)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