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醉美盛夏夜消费季暨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在滨湖区开幕

2021年06月13日21: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6月12日,2021无锡醉美盛夏夜消费季暨第18届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在滨湖区融创乐园开幕。

本次活动是促进长三角市场消费一体化互动发展并呼应上海“五五购物节”“六六夜生活节”的重要举措,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导,整合全市商业及文化旅游资源,鼓励商文旅体联动发展,加快夜间消费提档升级。活动围绕夜购、夜娱、夜秀、夜动、夜游、夜读、夜食等七大主题,设计推出一批极具创新创意的夜间促消费活动,打造一场富有无锡特色、融合长三角元素、时尚好玩的城市夜消费嘉年华。活动期间,全市百余家综合体、大型商超等商贸流通企业,以及公园景区、名胜古迹、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室内外文化娱乐场所,面向全无锡以及长三角推出众多夜间特色活动和优惠措施,丰富消费者夜间消费体验,活跃全市商贸和文旅消费市场。

活动现场发布了梦想中山路、拈花湾、融创茂等无锡首批10个“醉美盛夏夜消费打卡地”,“拥抱长三角 醉美盛夏夜”专栏同时上线。

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是滨湖区委、区政府打造的一项贯穿全年的旅游节庆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8年。今年的活动秉承文旅、体旅、农旅、商旅“四个融合”的特色,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丰富红色旅游内容,精心策划了“致敬百年”“花朝四季”“太湖风情”“湖滨度假”“文化旅途”“体旅律动”六个版块共48项活动,将丰富的旅游资源、时尚的流行元素与百姓生活联系在一起,多方位展示滨湖全域旅游的魅力。

据悉,目前滨湖区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将重点利用好108公里的湖岸线风景廊道,串联起山水城、蠡湖湾、马山三大旅游板块,进一步落地相关的旅游服务驿站、观景平台、停车场、公共厕所等相关配套设施,打造成一条综合型的文化旅游的主轴线、特色线,让滨湖成为长三角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的重要板块。

为进一步展现和点靓滨湖全域旅游的魅力形象,提升滨湖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滨湖108公里环湖风景廊道命名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此外,由滨湖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的“看见美丽滨湖”短视频大赛在现场也正式发布。大赛将充分展示滨湖丰富的文旅资源,面向全社会、全网开展短视频创作、征集、评选和展示活动,推动全社会发现、看见、建设美丽滨湖。

活动现场,“听见美丽滨湖”有声明信片上线。只要打开微信,在小程序中搜索“有声明信片”点击进入,在首页就能看见“听见美丽滨湖”专栏,进入专栏就能看见十张滨湖景区的有声明信片。随意选取一张,输入祝福文字和语音,就能即刻发送给亲友以及微信群。(柏文良)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