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全面实施GEP和GDP双考核

2021年06月17日07:2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高淳全面实施GEP和GDP双考核

  本报讯 (雯斐 朱泉 颜芳) 近日,南京市高淳区多个街镇党工委举行专题会议学习《高淳区2021年度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考核实施意见》。

  根据这份意见,今年高淳区委区政府对全区部门、园区和街镇共29个单位进行GDP考核的同时,对部门、园区主要就开展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研究和工作成效考核,对街镇主要就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提升和转化等考核。每个单位分值100分,主要考核内容是重点生态工作任务和重点生态指标。去年高淳率先在省内开展GEP核算,2019年高淳GEP约为1575.71亿元,为当年全区GDP的3.4倍。

  高淳区委书记吴勇强介绍,核算出GEP,只是第一步。在对全区生态保护的价值以及生态对人类的价值进行初步量化的基础上,全面实施GEP考核,用考核指挥棒,用更大力度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释放高淳更大的生态价值。

(责编:孟二波、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