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旸在江苏全省公安系统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2021年06月17日08: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在全省公安系统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本报讯 (陈珺璐 苏宫新) 6月15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召集分管联系部门的负责同志,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宣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消除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刘旸指出,安全生产连着千家万户,是极重要的民生。从去年开始,我省安全生产经过一年的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在继续压降事故数量、防控重大事故、解决根源性问题、进一步推动工作责任落实上下功夫。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排查、清除重大风险隐患上,防止发生大的事故,在督查整治中见底清零、从事故教训中举一反三、对新领域新情况见微知著,超前防范安全问题。

  刘旸强调,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把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作为重大紧迫的建设任务,领导干部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孟二波、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