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仁品耳鼻喉医院走进社区 开展听力健康公益筛查

2021年06月19日18: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了听力检测。耿为刚摄

6月19日,南京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应邀前往樱驼花园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义诊,为社区百余名居民免费提供了测量血压、外耳道检查和听力筛查等服务,并针对老年人耳鼻喉慢性病和多发病,讲解了疾病的预防治疗、饮食安全等健康知识。

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耿为刚摄

活动现场,验配师为居民进行了专业的听力检测和耳鸣咨询,她们用简单易懂的话语耐心为老年人进行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相关专家表示,在本次义诊中发现许多老人对耳聋的危害并不了解。虽说年纪大了,听力下降在所难免,但也不能因此放弃听力的改善。老年性耳聋会对日常生活造成许多不便,更可能因为听不见而导致许多危险的发生。长时间听不清、听不见声音还会导致老人家不愿意与人交流、郁郁寡欢,时间久了还会造成心理孤僻。因此,如若发现听力下降,不要轻易忽视,还是应当及早去医院检查治疗。

据介绍,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是南京仁品耳鼻喉医院对社会的一种回馈方式,今后,该院还将开展更多的爱心服务,爱老、助老,以专业的团队帮助老人家解决听力问题的困扰,以实际行动帮助更多听损人士享受健康幸福的生活。(胡清茹)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