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在浦口发起

2021年06月21日22: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知识产权保护和调解(南京浦口)中心成立。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6月21日下午,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发起仪式暨专利导航成果发布会在浦口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2021南京创新周”浦口区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以“把握新脉搏,保护‘芯’产业”为主题,就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开展探讨与商议。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陶磊表示,南京很早与“芯”结缘,近年来,在南京市、浦口区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集成电路产业取得长足发展。倡议成立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是以联盟形式助推产业知识产权协同运用和风险防御的有益尝试,对于构建更加有利于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技术创新环境、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打造自主安全可控的产业链、推动“创新名城”建设意义重大。

会议现场,南大、东大、南理工3所高校与华天科技、芯德半导体、凯鼎电子等6家企业相关发起人联合签发知识产权联盟倡议书。联盟将以知识产权为纽带,以专利协同运用为基础,整合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相关装备材料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以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力量,在促进统筹规划、运营合作、资源互补、品牌培育、协同保护、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作用。联盟将共同签署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联盟协议,通过协议明确联盟研发项目产生成果和知识产权的权利归属、许可使用、转化收益分配办法,保护联盟成员的合法权益。

大会还发布了浦口经开区集成电路产业专利导航成果,并举行了浦口区知识产权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及知识产权保护和调解(南京浦口)中心揭牌仪式。(葛莉莉 董地)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