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烟南京卷烟厂: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在实干中践行担当

2021年06月22日10: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这里是周恩来总理童年读书的地方,他在这里勤学立志,对一生的革命生涯产生了重要影响……”近日,南京卷烟厂党员干部前往淮安,在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学习过程中,党员们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深刻感悟到周总理矢志报国、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总理铜像前,大家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在对周总理的深切缅怀中将爱国情怀厚植于心。

前行不忘来时路。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京卷烟厂着力通过深学细悟把牢思想“总开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各支部结合主题主线,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现场教学……通过一场场精彩透彻的理论研讨,一次次触摸历史的实境教学,党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不断在深学细悟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丰富形式,汲取精神“营养剂”

开启一个盲盒,重温一段历史。6月7日,南京卷烟厂职工活动室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党员职工们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将“抽盲盒”这一新颖形式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

“我抽中的盲盒内容是‘一国两制’方针的形成,接下来,由我为大家讲解这一时期的历史……”党员王德胜打开一个盲盒,随即将放在盒中的党史知识卡片向大家进行展示与介绍,他讲得声情并茂,职工群众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活跃、掌声连连。

据悉,南京卷烟厂致力于以丰富多样的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觉醒年代》观剧弹幕会中,党员们用一条条生动精炼的线上妙评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在“红色追星路”争鸣沙龙中,党员们踊跃分享老一辈革命家奇崛不凡的斗争历程;在“声入人心”红色诗会中,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蕴含在革命诗词中的党史知识,大家从“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中感受志士慷慨,在“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中领略英烈豪情。伴随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诗词,广大党员将党史知识牢记于心,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

笃行为民,掌握实干“金钥匙”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一场以“红星耀童心,关爱伴成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南京卷烟厂举行,全厂党员踊跃行动,积极向贵州湾寨小学奉献爱心。

“祝愿小朋友们天天向上,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红色基因、金色童年,希望你们争做好孩子,当好接班人!”

《少年儿童学党史》《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一册册书籍传递着党员们鼓励孩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切心愿;书包文具、衣物鞋帽,一件件用品承载着党员们守护孩子茁壮成长的殷殷期盼。

学党史牢记为民初心,办实事厚植人民情怀。南京卷烟厂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厂区公共区域,厂党委通过增设停车位和运动场解决职工群众的停车难题与健身需求;在社区街道,党员职工们积极开展独居老人慰问、防疫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切实以自身行动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江苏中烟南京卷烟厂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京卷烟厂将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照亮奋进之路,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不断在继承革命传统中明理,在弘扬革命精神中增信,在汲取革命营养中崇德,在传承革命血脉中力行,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张玉婷)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