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都市圈科技创新巾帼人才联盟落户雨花台区

2021年06月22日14: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22日电 (顾姝姝)21日,2021年南京创新周首日,南京都市圈科技创新巾帼人才联盟、科技创新女性人才赋能基地,落户雨花台区的中国(南京)软件谷“谷雨双创学院”。当天,南京都市圈妇联融合协同发展活动在此举办。

“过去10年,软件谷与奋战在创新创业一线的妇女姐妹一起,共沐风雨、共享彩虹,积极支持易司拓、泰晟科技、小旗欧飞等由女企业家创办的企业,在基础软件、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前沿技术领域绽放属于自己的魅力和风采。”软件谷管委会主任孙中华表示。

据了解,软件谷集聚了562家高新技术企业,建设了43家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吸引了东南大学孙小菡教授等女科学家到软件谷创办新型研发机构,推进产学研成果转化。此外,当地还打造了51个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孵化器,创办“谷雨”双创学院,落地中软国际华为云创新中心、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优质公共服务平台,为2300多名女企业家、女性科技人才提供精准化的双创服务。

不仅如此,软件谷还打造了温馨贴心、创业乐业的生态之谷。“我们围绕女企业家、创新人才群体,成立软件谷妇联和女企业家协会,开展茶道、美妆、手工、厨艺等女性朋友喜欢的联谊活动,鼓励女性人才抱团发展,在软件谷形成尊重、支持、关心女企业家、女工程师的浓厚氛围。”孙中华介绍。

“南京都市圈连南接北、承东启西,是长三角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传导区域,在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雨花台区委书记、中国(南京)软件谷工委书记戴华杰说,“雨花台区作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也有独具特色的产业优势。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作为主导产业,已经成为雨花台区一张靓丽的名片。希望在座的各位女企业家和女性朋友通过这次活动碰撞智慧火花,助力事业发展。也欢迎大家多走走,多看看,更多地关注、支持雨花台区。”

当天,南京都市圈妇联融合协同发展活动正式启动,10个城市妇联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信息互通、增进沟通交流、推动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都市圈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创新创享创美·融慧她创力”都市圈展洽贸活动,展示展销都市圈各城市的手工制品、文创农创产品。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