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开发区在沪举办高洽会 加速沪苏人才自由流动 

2021年06月22日16: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6月20日,“沪苏同城,共赢吴江”苏州湾人才高洽会暨第十届吴江开发区精英预洽会在上海虹桥国际交易展示中心举办,来自上海的247名人才参与面试,其中33人通过面试,127人进入下一轮面试。

多年来,吴江把人才视作支撑和引领发展第一资源,大力推动“人才强区”,着力打造才智集聚的“强磁场”。截至目前,吴江人才总量达33万人,在中国创新百强区榜单中名列第3。

吴江开发区作为吴江经济的主战场,拥有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聚了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及众多优质台资企业。为引进和服务台湾人才,吴江开发区专门设立“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在人才招聘、职称评定、社保代理、法律援助、项目融资等方面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查旭东说,举办此次活动是吴江以及吴江开发区以“一体化”和“同城化”的战略利好消息为契机,在高层次人才交流上实现“一体化”和“同城化”,让人才在沪苏两地之间自由流动,从而消除地理区域“边界感”,给予便利生活“获得感”。

在此次推介活动中,吴江开发区还在现场设立了“台湾青年视频面试区”,为台湾青年求职招聘提供便利。据统计,中达电子、法兰泰克、峻凌电子等企业专门面向台湾青年提供8个中高端岗位,年薪20万元至70万元。通过前期网络宣传、精准邀约,共吸引16名台湾青年英才参加线上视频面试,初步达成意向7人。

吴江区委常委、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牟表示:“吴江与上海是沿海发达地区的两座毗邻城市,产业互补性强、人文风俗相近。作为‘一体化’和‘同城化’的核心区,吴江开发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也将努力为海内外英才到吴江开发区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王英 安然)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