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在江苏昆山举行

2021年06月22日16: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现场。张碧玉摄

6月22日,“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此次活动以“石油工人心向党”为主题,展示中国石油天然气业务在助推美丽中国建设、提升人民生活福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活动现场,嘉宾们与卡通形象“然然”牵手,一起聚焦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在绿色发展、能源转型、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等方面的成果。《大国气度》——“让锦溪更锦绣”纪录片同步对外发布。

多年来,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深耕市场,天然气在江苏省供应份额占70%以上,经营范围覆盖13个地市、52个县区,年输送天然气达240亿立方米,年减少燃煤3200余万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3500余万吨。2008年昆山公司成立,负责昆山市张浦镇、锦溪镇的天然气供应。十余年来,昆山公司两个镇累计供气8.57亿方,相当于代替燃煤10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0.8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20万吨。

“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现场。张碧玉摄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多点联动、同步直播等方式进行。活动当天,嘉宾们来到了昆山张浦营业厅,了解昆山公司在服务群众、安全生产、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古风小主播的带领下,嘉宾们还线上参观了锦溪古镇计家墩村,并观看了《大国气度》——“让锦溪更锦绣”纪录片。在天然气拼图竞赛和燃气知识竞答环节,线上观众一同参与了解了石油的前世今生和天然气走向各类终端用户的奇妙旅程。

天然气销售分公司高级副总经理、东部公司总经理侯创业表示,未来一个时期,随着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天然气需求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中国石油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一系列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加大上游勘探开发力度,稳定资源供应、助推消费革命,合力构建天然气产业互利共赢的“生态圈”,为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城更美做出更大贡献。(刘寒)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