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高招志愿设置和填报安排、流程

2021年06月22日07:3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考生分两个阶段进行网上志愿填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21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就做好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志愿填报工作,向社会公布志愿设置、填报安排、填报流程等。

  我省今年高招志愿填报采用“院校专业组+专业(类)”模式。院校专业组由院校根据不同专业(或专业类)的人才培养需要和选考科目要求设置,是志愿填报的基本单位,考生选考科目须符合报考院校专业组的选考科目要求,方可报考相应志愿。普通类各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方式。其中,本科提前批次设置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分别设置4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高校专项、综合评价(B类高校)、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志愿实行传统(顺序)志愿方式。设置1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包括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本科提前批次的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其他院校、体育类、艺术类这9类计划之间不得兼报。填报本科提前批次的征求志愿也必须符合本要求(即9类计划之间不得兼报),但可以与平行志愿填报不同类别的计划。例如,平行志愿填报军事类志愿,征求志愿可以改报航海类志愿。

  获知高考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逐分段考生人数后,考生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jseea.cn)或专设网站(gkzy.jseea.cn),分两个阶段进行网上志愿填报。第一阶段填报本科院校专业组志愿,包括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其他院校等)、体育类本科提前批次志愿、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次志愿、普通类本科批次志愿。其中,6月27日至28日预填报,6月29日至7月2日正式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2日17:00)。我省还专门设立了高校专项、综合评价(B类高校)、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志愿填报栏,供获得相应资格的考生填报志愿。第二阶段填报专科批次院校专业组志愿,包括普通类、体育类、艺术类专科批次志愿。其中,7月25日至26日预填报,7月27日至28日正式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28日17:00)。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