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转金陵 夏心旻履新南京市委副书记

张玉峰 张妍

2021年06月23日08: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夏心旻在扬期间调研产业发展。 董辉摄

6月22日,“夏至”次日,中共江苏省委决定:夏心旻任中共南京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兼)。夏心旻原任扬州市委书记,此番广陵转金陵,他将为南京这座副省级城市、南京都市圈、宁镇扬一体化等带来什么,值得期待。

没有休息日,到底图什么?

公开履历显示,夏心旻1965年出生,江苏盐城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1988年4月入党。

1985年从淮阴财经学校毕业后,夏心旻在淮安地区先后工作21年,从基层岗位一步步干起,1999年后历任淮阴县长,淮阴区长、区委书记,楚州区委书记,至2006年赴江苏省统计局工作。

在淮安工作期间,夏心旻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区里的多数干部没有休息日,有人也问过我们到底图什么?大家的感觉就是: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亲身投入苏北的发展建设。当高大的厂房拔地而起,当城市的面貌日新月异,当老百姓对我们的工作投下赞成票,作为决策者和参与者,心里就有一种油然而生的成就感。”

“产业”“项目”“招商”是他口中的高频词

2018年4月,经过省统计局副局长、局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等省直岗位历练的夏心旻赴扬州,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继而2019年底获任扬州市委书记。

在扬州市工作的三年两个月期间,“产业”“项目”“招商”都是夏心旻口中的高频词。2020年开年,他在履新市委书记后第三天举行的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活动中就表明了抓项目的决心。他说,发展是硬道理,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投入,抓项目抓投入就是稳增长、就是抓机遇、就是谋未来。

扬州是一座宜居宜游“慢生活”的城市,但在夏心旻看来,扬州更应该向外界展示发展“快节奏”的一面。“近几年,大项目的招引已经远远落后于苏南、苏中一些城市,甚至比不上苏北的一些城市。差距拉大的严峻现实已经摆在我们面前。”发展的急迫感让夏心旻保持一个清醒的认识:不下决心、不下狠心抓招商、抓项目,转型升级就是纸上谈兵,科创名城就是空中楼阁。

人民网注意到,无论身居何职,夏心旻都保持着一种紧迫感和责任感。

广陵转金陵,期待新作为

此次,夏心旻回到工作过12年之久的南京,任南京市委副书记,并兼任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

江北新区是江苏省首个国家级新区,2015年设立,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按惯例分别由南京市委书记、市长兼任。目前,韩立明兼任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夏心旻已明确兼任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

4月8日,南京首任女市长韩立明已出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当日下午,韩立明在南京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作表态发言时强调,她“将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和‘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城市愿景,一张蓝图绘到底,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此番夏心旻履新后,将与韩立明一起给南京带来怎样的施政图景,值得期待。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