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杯盆景大赛获奖作品亮相上海花卉博览会

2021年06月23日15: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第三届中国杯盆景大赛获奖作品亮相上海花卉博览会。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江苏如皋杨建作品《岁月如歌》获得特等奖。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6月23日电 (记者王继亮)作为中国花卉博览会主题活动之一的“第三届中国杯盆景大赛”6月21在上海市崇明区开幕,23日上午,评审结果揭晓,来自南通如皋的一件作品获得特等奖,三件作品获得金奖。

主办方介绍,此次盆景大赛主题是“江风海韵,诗情画意”,从盆景如“诗”如“画”的造型艺术和审美意境上诠释其特有的观赏价值,把“绿水青山”理念和“花开中国梦”的愿景深植整个活动之中。

参赛作品种类齐全、规格多样,造型各异。从盆景树种看,主要有松树、榕树、柏树、榆树、朴树、枫树、柳树、果树等,有不少是全国各地的乡土特色树种,如湖北的对节白蜡、江苏的雀舌罗汉松、安徽的黄山松、河南的怪柳、四川的金弹子、岭南的九里香等。

此外,从盆景种类看,有树木盆景、树石盆景,山水盆景、水旱盆景、观花观果盆景、小微组合盆景等。从盆景造型看,有的盆景近树造型、因材施艺、见机取势、按意布景;有的章法严紧、精雕细刻、层次分明、玉树临风;有的吸收中国画画意,枝条争让得体、顾盼生情、构图严谨;有的自然生动,神形兼备、静中有动,形散神聚。

经过评审,大赛组委会从17个省份310盆作品中评出特等奖8个、金奖21个、银奖42个、铜奖71个、新锐奖5个、最具产业化生产潜力奖5个、最受观众喜爱奖3个、“建党100周年邀约参展盆景特别荣誉奖”10个、大赛特别贡献奖2个。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