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三角“法律+科技”论坛在南京建邺举行

2021年06月23日16: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23日电 (李子佩)6月23日上午,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的重头戏,“新科技、新金融、新业态”共建河西·建邺法律服务生态圈,第二届长三角“法律+科技”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钟山厅揭幕。

南京市建邺区委书记,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在致辞中指出,第二届长三角“法律+科技”大会的召开,进一步释放法律服务行业管理潜力、激发创新活力和提升法律服务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实现“法律服务+产业+互联网科技的深度融合”,开创法律服务实体服务资源与网络技术资源融合发展的新格局,营造了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悉,作为南京的“城市客厅”,建邺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十分注重发挥法治的引领与保障作用。当前,河西·建邺法律服产业园已经吸纳法律服务机构达100家、律师1500多人、每万人拥有律师数28人,集聚了全省乃至全国优质的法律服务资源,成为法律服务的新高地。

当天,“律城中国”智能化平台正式上线,通过实现法律服务与产业互联网的高度融合,推进法律科技发展,促进法律产业升级。江苏投资基金联盟与江苏君邺法律咨询服务公司、成都斯沃茨科技有限公司(Swartz )、法天使( 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律大大网络(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青狮科技有限公司、晓法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达成了法律科技产业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盟以产业引领、技术驱动和模式激活为主线,以产品服务、共享营销、载体服务、战略合作为抓手,致力于开展行业研讨、业务合作,通过资源整合提供成员单位所亟需的发展要素。从法律科技切入,打通法律服务上下游市场资源与全产业链,实现一种投融资发展、高效率整合、低成本合作的法律服务产业新模式。

各位嘉宾为还就法律科技行业新突围等话题开展圆桌对话。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