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为台商台胞筑起防疫“安全墙”

【查看原图】
当地医护人员为台胞做接种前身体检查。淮安市台办供图
当地医护人员为台胞做接种前身体检查。淮安市台办供图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6月24日08:34

人民网淮安6月24日电 (李子佩)“真的很暖心。”在江苏淮安经营一家意面馆的台胞季金生告诉人民网,他已经顺利在当地接种完两针国产新冠疫苗。

淮安是江苏“台资高地”,现已累计设立台资项目近1400个,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局面。自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淮安市、县(区)两级台办主动对接卫生防疫部门,为在淮台商台胞开设自愿接种疫苗绿色通道,通过集中预约的方式有序帮助有接种意愿的台商台胞免费接种。

在台企集聚的淮安市经开区,当地通过开辟专场集中接种及急事特办单独接种等服务方式,做好台商台胞的疫苗接种工作。淮安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奕龙表示:“经开区台办和疾控中心对台商关怀很到位,疫苗接种服务非常贴心,一定要送锦旗以示感谢。”

在洪泽区中医院拥有独立工作室的台胞夫妇闵楷家博士、张雅婷博士,近日也前往洪泽区接种点接种了疫苗。闵楷家博士表示:“我们在医院的工作室上班,每天要接触很多患者,早点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前来问诊的患者负责。”他亦特地拍摄了接种现场的视频和照片,分享给了远在台湾岛内的亲友。

涟水县台办协同县卫健委组织了近50名台胞和台企高管进行了集中免费接种。在金湖县,得知可以进行疫苗接种预约登记的消息后,锟鋐机械负责人陈哲生第一时间在县台办登记了信息。他说,自己年纪比较大,常常往返于两岸之间,能接种到疫苗,心里就安稳了。

已经在清江浦区接种点接种的神旺大酒店总经理萧一如则激动地表示:“政府时刻想着我们,这是对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最好注解。” 

分享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