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昆仑燃气:为绿色低碳发展添动力

2021年06月30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宿迁昆仑燃气公司党员周冬在西楚庄园为老人详细介绍燃气安全常识。

近年来,宿迁昆仑燃气公司为提升乡镇居民的生活质量,落实“美丽乡村建设”、“气化乡镇”等文件精神,积极推动乡镇燃气开发计划,目前已实现蔡集镇等5个乡镇的燃气主干管网的铺设,超6000户乡镇居民用上了天然气。

时守美老人在《点火通气单》上签字确认,成为了埠子镇第一位管道燃气通气点火的用户。

为宿迁绿色发展增底气

针对市政府“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和建设美丽宜居新宿迁的目标,宿迁昆仑燃气长期对接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管委会,摸底燃煤用户企业,实施“一户一策”改造方案,主动解决企业用气问题。

今年,为了保障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供气稳定,提升地方营商环境,宿迁昆仑燃气公司建设了宿新公路次高压项目。该管段建成后,将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供气管道与主城区燃气管网紧密连接,形成环网,为园区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宿迁昆仑燃气当班人员在母站工艺区巡检。

为百姓美好生活添福气

通湖大道次高压项目的建成可有效解决冬供期间管网末端压力低的问题。每年11月入冬,全国大部分地区基本会有大范围降温天气,天然气供应进入一年一度“冬供”期,保供压力全年最大。

家住兴鸿一品小区的王先生说:“去年冬天,我家燃气用得很好,全天24小时不间断供气,燃气公司还上门进行免费安检,服务是很尽责的。”

除了全力保供维稳,宿迁昆仑燃气公司还成立了“爱心服务小队”,通过上门检查燃气灶具、陪唠家常、做家务等方式温暖孤寡老人等特殊用户;提前联系物业向业主发布充值信息,将“服务营业厅”开进偏远小区解决充值不方便的问题;设置自助充值机,推进燃气表具升级,将原卡表更新换代为支持远程充值的物联网表。

2021年,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务,从燃气管道置换投产到用户开户充值整流程现场办理,一站解决问题;有需求的居民用户还可以在营业厅自由购买燃气灶具等,售后服务也会获得充分保障。

宿迁昆仑燃气公司CNG加气母站工艺设备区。

为安全生产使用凝心气

根据各类燃气用户的使用安全情况,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针对年轻群体,在节假日到商业综合体进行燃气安全宣传;针对中老年用户,定期进社区并赠送印制有燃气安全宣传信息的小礼品;每年安全教育日联合市区中小学开展燃气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春节、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到商业综合体、政府相关部门的食堂宿舍以及饭店、医院、学校等重要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开展燃气安全知识专项培训等,增强燃气使用安全意识。

安全重于泰山,责任高于一切。宿迁昆仑燃气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实际,编制工作计划,全方位检查,有效保障各岗位安全生产,连续安全生产5350天无事故。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