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2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6省市开展支教活动

2021年07月07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7月5日,2021“融爱在行动”暑期支教活动出征仪式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2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组建的28支专业志愿者团队将于本月进驻6个省(直辖市)10个片区的乡村小学,开展为期7天的以“融合教育”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本次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推广人人平等、残健共融的融合教育理念,推动乡村学校随班就读发展进程,奠定融合教育实现基础。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将担任乡村希望小学的校外辅导员,协助学校获得更多的支教和扶智资源。同时,活动还组建了9人专家团队,通过送教上门的形式为当地提供教师培训和专业指导,推广融合教育理念。

据了解,“融爱在行动”——百所希望小学融合教育支教项目是在2020年发起的,内容主要包括“百人支教进乡村”“百人讲堂云支教”“百人培训进南京”三个子项目。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将组织500名支教志愿者,组成100支大学生支教队伍,走进100所乡村希望小学,推广融合教育理念;选派100位特殊教育支教专家,一方面,面向乡村小学开展特殊教育和融合教育的相关讲座、示范课等;另一方面,为100所项目点乡村小学提供线上专家咨询,帮助乡村教师解决融合教育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活动由江苏省委统战部、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残联、南京市委统战部共同主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和南京阳光心汇心公益基金共同承办。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