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泰兴市人大常委会:推进建议落地 践行为民初心

2021年07月13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兴市人大常委会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动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聚焦民生领域,密切联系群众,着力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6月7日至11日,泰兴市人大常委会集中组织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拉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序幕。一周时间,五级人大代表面对面听民声,实打实解民忧,共收集意见建议716条。其中,属于镇村层级解决的问题,由乡镇人大主席团转交办理;需要市级层面解决的104个问题,以代表建议形式,交相关部门研究解决,较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

近年来,泰兴人大建立监督机制,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全过程监督,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量。年底人代会前组织代表视察,同时在人代会上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推动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2021年人代会期间,泰兴市人大共收到代表意见建议127件,主任会议筛选了10件建议作为重点建议,由泰兴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负责人联合督办,推动代表建议落实。近日,泰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5个代表监督小组,察看现场、听取汇报,逐一了解年初人代会票决产生的10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泰兴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泰兴市人大常委会把督办代表建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采取“主任、市长联合督办重点建议”的形式,加大督办力度,提升建议办理质量。(张宇鹏 王玉明 赵留峰 沈凯)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