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淮安新安小学启动“重走新旅路”红色寻访活动

2021年07月16日20: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同学们,别忘了,我们的口号: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拼命地做工,拼命地跳,一边儿学习,一边儿教……”

86年前,淮安新安小学14名学生在校长汪达之的带领下,冒着蒙蒙细雨,从淮安西门外古运河码头登上南下的轮船,抱着“讨饭也要去宣传抗日”的决心,踏上抗日救亡的征途。

86年后的7月16日,淮安市新安小学校园,再次响起熟悉的歌声,伴着《新安旅行团团歌》的昂扬旋律,“小好汉重走新旅路”红色寻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不同年级的16名少先队员身着统一队服,手执鲜红队旗,整装待发,走向社会这座大讲堂,在寻访旅途中学习党的历史,磨练意志,在光辉事迹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以实际行动传承“人小志气大,爱国走天下”的红色精神。

出征仪式上,新安小学本部校长王小鸣为即将踏上旅途的“小好汉”们送去了真挚祝福,他希望同学们通过亲身经历、调查研究、体验探索,进一步感受党的伟大、祖国的昌盛和社会的美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