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红色阅读专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

2021年04月29日14: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读者在红色阅读专区翻阅党史学习书籍。王伟玮摄

人民网南通4月29日电 (记者王继亮)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启东市通过设立党史学习教育读物专区、红色经典书籍推荐、主题阅读空间氛围营造、主题阅读活动开展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精读细读重点权威党史出版物,在广大群众中开展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点出版物的阅读活动。

启东市委宣传部专门制定了《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好2021年公共阅读空间主题布置的方案》,要求对公共图书馆、“24小时城市书房”功能布局进行创意性改造,在显著位置设置“红色主题图书专架”,重要参考资料不少于10种;将农家(社区)书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设置 “党史学习教育专区”,专区内配置党史书籍,为爱读党史的读者提供便利服务,使农家书屋成为当地党员群众的“红色课堂”;在新华书店中心显著位置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书展专区、阅读专区”,做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点出版物展示和推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基层单位在图书室、职工书屋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行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籍集中推荐。

记者注意到,4月份以来,启东市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全市上下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实地参观、聆听报告等多种形式,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党史为镜汲取持续奋进力量。

在启东市举办的“书香致敬百年路,阅读追梦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加油站暨2021年第七届全民读书节活动中,启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邵茂华指出,该市全力打造“书香启东”品牌,深入推进开展有高度、有温度的全民阅读活动,用阅读来铸造灵魂,读好启东发展这本“大书”。

记者了解到,该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图书馆、农家书屋及其他图书角已设立红色阅读专区350个。为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该市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奔赴各区镇、推动学习深入开展。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