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战高温!江苏交通工程建设者奋战施工一线

2021年07月24日08: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战高温!江苏交通工程建设者奋战施工一线

入伏以来,江苏交通工程的广大建设者们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施工一线,保障工程安全顺利推进。

战高温!江苏交通工程建设者奋战施工一线

近日,记者在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施工现场看到,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首个10万吨级的集装箱泊位9号码头的主体工程已顺利完成。工人们正全力投入8号码头施工,加紧进行上面层钢筋铺设和梁板预制安装,为实现今年底开港运营的目标发起冲刺。此外,连通江海港区的专用疏港铁路、内河航道等集疏运工程也在加快推进,一个“铁路进港区、内河到码头、港口通大洋”的新出海通道正在形成。

战高温!江苏交通工程建设者奋战施工一线

中交二航局南通吕四港项目技术管理部副部长刘聪聪说:“我们码头是采用装配化施工技术,目前是把一些通信通电的相关的设施预埋到我们的码头结构当中。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新一代码头。”

位于南京高淳区的北岭路西延及跨官溪河特大桥工程是沟通官溪河西南部乡镇与主城区的重要通道。跨官溪河大桥总长926米,主桥为独塔异形索塔斜拉桥,塔高75.6米。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主塔混凝土浇筑,以及钢箱梁焊接、导梁拼装等施工作业。

战高温!江苏交通工程建设者奋战施工一线

中铁建工高淳官溪河大桥技术主管刘江宇说:“钢箱梁这一块保证在八月底九月初顶推完成,进行合龙。主桥主塔保证它春节前封顶。”

烈日酷暑环境下,布满钢筋的施工作业面温度可达五六十摄氏度,钢箱梁内的温度更是酷热难耐。根据特殊的施工环境,各施工单位科学安排暑天作业计划,尽量利用早、晚时段,避免中午11点到下午3点最炎热的时间进行户外作业。多数工地都在施工现场设置了休息棚,配备一些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以及矿泉水、盐汽水、绿豆汤等,供工人饮用解暑,有效预防工人中暑,保障施工安全。

(陈晓风 赵凌翔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