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两新”组织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1年08月17日16:01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新”组织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连日来,全市9400多个“两新”党组织、68000多名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各自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集中攻坚,彰显党员担当

“请您站在一米黄线外。”“请保持安全距离。”“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北京市炜衡(南通)律师事务所律师郭艳妮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党员,本月初,她为自己的人生戴上了“最美红袖章”,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9日,崇川区开展为期两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压力测试。市司法局会同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发出动员令,号召党员律师立即行动起来,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短短一天内,125名律师报名“参战”,协助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我父亲是一名医生,主动驰援扬州抗疫一线;母亲在崇川区卫生系统参与疫情防控。我要向他们学习,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出党员力量。”北京盈科(南通)律师事务所“90后”律师赵戈锐说,去年自己曾参加任港街道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有一定的志愿服务经验。在微信群得知招募律师志愿者的信息后,自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上海亚太长城(南通)律师事务所律师范长喜已经70岁了,仍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北京炜衡(南通)律师事务所律师花丁香全家奋战在抗疫一线;江苏高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曹翠萍放弃与外地上大学女儿的团聚机会,毅然投身志愿工作……期间,党员律师们还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法律依据,耐心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我市“两新”组织的律师志愿者们,构成了战“疫”一线一道靓丽风景。

8月12日,捷报传来,崇川区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核酸样本1091043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常态防控,筑牢坚实后盾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物业管理直面基层群众,既是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先一公里”。面对疫情防控的紧张局势,我市物业行业党委快速响应、果断行动,组织全市物业企业和物业职工穿梭在社区、医院、高校、车站,织密织细“防疫网”。

“在这关键时刻,党员要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主动参与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江苏管家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丁陈芸说。在如皋市,物业行业党委成立了近50支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从人员摸排到卡口值守再到防疫宣传,党员的身影出现在小区每一个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

在苏锡通园区星苏花园小区,“有困难找林林物业”已经成为小区居民的习惯。“小区里老人较多。我们尽量做到随叫随到,尽可能地解决老人生活难题。”林林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顾祖新介绍说,“物业党支部建立24小时三班运转的值班执勤制度,由党员带头,不间断开展小区出入管控、体温测量、验码登记、环境消杀等工作,每天检查的机动车流量在1000辆左右,行人流量在6000人次左右,坚决守好第一道门。”

目前,市物业行业党委已将下属所有物业公司全部纳入基层联防联控体系,建立“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协同保障”的应急机制,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情况,全面落实日常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和守护群众健康的坚实后盾。

行业保障,稳定生产生活

连日来,我市各快递企业克服困难,积极作为,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疫情防控规定,有序开展业务运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下的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

“疫情期间,我们已累计运送防控物资20万余吨。”顺丰快递(南通)公司党委书记徐翔介绍说,顺丰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加入抗击疫情阻击战,要求在日常运营中严格做好个人、场地、快件等多重防护,给每个快递网点配备肥皂、洗手液、体温计、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从收件、中转、分发、派件各环节对快件进行消毒,针对疫情重点地区随时调整收寄政策,确保快递安全。

南京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市民营经济协会党委立即向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发出倡议,要求各企业严守市场秩序,根据疫情发展积极调整企业生产经营计划,采取线上会议、提前休年假等措施降低影响,做到不涨价、不囤货,涉医企业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需求,做好防疫物资生产、储备和供应,展现“两新”组织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中,全市“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各行各业的党员积极行动,有的第一时间组织员工抗疫防疫,有的为疫苗运输、接种做好保障,有的加班加点确保经营服务不中断。“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的城市才能保持井然有序的状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陈鹏军说,市委“两新”工委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凝聚各方合力,构建“党工委+基层党组织+红色先锋”的抗疫格局,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记者 张烨 本报通讯员 朱一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