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母亲去世,援扬州医生张海云仍坚守岗位

2021年08月25日07:3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母亲去世,援扬医生仍坚守岗位

这两天南通援扬州医生、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张海云,含泪朝老家方向三鞠躬跪别母亲的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

“你们几点到,到哪里了?我在门口等你们……”近日,核酸检测队的防护服、口罩、试剂等耗材仍消耗巨大,供应管理要求准确、高效、应急,作为南通援宁扬核酸检测队副领队、总物资协调员,面对多而繁琐的物资管理工作,张海云忙碌的背影又出现在实验室和仓库。

“他妈妈去世的第二天,我收到在扬州抗疫的同学一条微信,说张海云昨天晚上晚饭都没吃,这会儿在默默地整理防疫物资。”张海云的同事、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施慧慧坦言,“同学跟我说这话的时候,我心里也酸酸的。”

一起参加扬州核酸检测队的同事孙宝兰告诉记者,核酸检测队日均要完成2.5万管的检测量,为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张海云一如往常亲力亲为,不分昼夜奔前跑后,挑最苦最累的活干。

“我们现在每天都是高速运转,人手也比较紧张,因为南通、盐城两个队在一个实验平台,加起来有178人,所以每天都要提前保障好至少200人次的防护物资齐全。此外,还要保障所有试剂耗材的供应,物资每天都要及时盘点,提前协调解决,不能等标本来了再去看试剂库存。”张海云的同事说,“张主任做事特别认真,各种耗材的摆放位置、型号规格、发放量、库存量他都了如指掌,每次需要一样耗材,他都能很快找到。”张海云的辛苦付出,为南通核酸检测队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实验室的正常运转提供了充分保障。

□ 本报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张凌丽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