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固城湖螃蟹市场正式对外营业

2021年09月08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固城湖螃蟹市场内螃蟹雕塑。刘列摄
南京固城湖螃蟹市场内螃蟹雕塑。刘列摄

人民网南京9月8日电 (记者王新年)8日上午,长三角地区产业链最全、设施功能最优、规模最大的螃蟹原产地批发交易市场——南京固城湖螃蟹市场正式对外营业。

“作为现代农业产业重点项目,固城湖螃蟹市场不仅是螃蟹销售的重要平台,也是一个现代化、多功能、智慧型的市场载体,是高淳产业发展的新名片、新坐标!”高淳区委副书记宋卫星在开业仪式上介绍道。

据悉,固城湖螃蟹市场位于高淳区淳溪街道汶溪路26号,占地218亩,总建设面积18.4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市场以中心广场为基点,总体呈环形发散状布置各功能区,从高空俯瞰,银白色建筑群形似一只巨大的螃蟹。这里集成了螃蟹交易、仓储物流、加工包装、渔需物资、金融保险、特色餐饮、公共服务等功能。

“我们相信,南京固城湖螃蟹市场的建成投用,将会成为促进消费新的增长极;深化农业领域合作的优质平台;引领农业产业化、现代化的示范阵地。”高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蒋冰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