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迟迟整改不到位 南通崇川区6家商业街区再被住建部门督办

2021年09月09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大生纱厂众创街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大生纱厂众创街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9月9日电(记者王继亮)2019年12月曾被江苏南通市安委会挂牌督办整改的当地6家商业街区再引社会关注。记者从南通市住建局获悉,由于所属地块属于工业用地,无法办理消防验收手续,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目前,住建部门已向崇川区政府发函,要求对这6家商业街区尽快整改并加强监管。

近年来,为盘活闲置资源,南通市崇川区先后将当地6个老旧工业厂房改造成商业中心、消费场所、休闲娱乐中心等6家商业街区,分别为大生纱厂众创街区、华丰工厂BU南通科创中心、三九电焊机厂创意街区、棉麻仓库左岸意库文创街区、老电容机厂休闲街区、老机床厂微格街区。

2019年12月,南通市安委会下发《关于对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整改的通知》,这6个老旧工业厂房上榜,主要存在改变性质用途,消防不达标的问题,通知明确整改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当地消防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按照《消防法》规定,上述6个老旧工业厂房改造项目应当办理消防验收审验手续方可经营,但目前均未办理。

“目前整个园区的确因为土地性质问题无法获得消防验收。”据华丰工厂BU南通科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6月,20栋老厂房改造后对外招商,现经营中的7家餐饮店有5家去年6月开业,2家今年5月开业。尽管这里多家餐厅生意红火,但在市民张先生看来,唯有尽快整改到位、规范经营,才能让市民、游客安心消费。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