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021年连云港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在海州区启动

2021年09月17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1年连云港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海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17日,“我要上全运”2021年连云港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月牙岛体育公园举行,吸引了约300余名市民游客参与。

今年是奥运年,也是全运年。海州区以两大体育盛会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发动,多部门联动,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科学健身、安全锻炼,养成运动的习惯,促进身心健康,全面提高体育事业发展水平。

启动仪式上,连云港市副市长徐家保宣布开幕。随后体育健身爱好者们为大家带来了健身秧歌、太极功夫扇、街舞、柔乐球、广场舞等精彩纷呈的展演节目,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健步走活动现场。海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连云港市、海州区领导及300余名健步走爱好者开展了健步走活动,并参观游览了月牙岛体育场地设施。“海州开展徒步运动,对群众健身很有帮助。以后有机会,我会继续参加户外活动,希望海州的全民健身事业越来越好。”参与徒步活动的市民张连友说。

近年来,海州区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目标,不断提升城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服务功能水平,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努力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服务质量,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日益完善。今年以来,该区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及业余健身团队骨干培训12场次,开展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30余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42%,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到93.6%,广大群众在参与全民健身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下一步,海州区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新规划新起点,努力让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群众参与健身更加便利,健身热情更加高涨,充分发挥体育的魅力和活力,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事业发展双胜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州贡献体育力量。(陈雪美 张小平 王一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