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国庆怎么过?南京玄武区端出“吃住游+游购娱”文旅盛宴

2021年09月28日19: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9月28日电 (马晓波)近日,2021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包括南京市玄武区等江苏三地上榜。玄武究竟有多美?人民网了解到,第五届南京玄武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已于9月26日开幕,该区围绕区域内重点文旅场所,搭建六大消费场景,推出百场文旅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共赴一场金秋盛宴。

玄武区是南京中心城区,山水城林的生态资源,十朝都会的历史文脉,是该区的核心竞争力。据了解,本届南京玄武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以“一城山水、十朝风尚”为主题,以“文旅融合、时尚休闲”为内涵,串联场景体验、融合消费业态、释放消费潜能。

“十一假期来玄武,你既能观看一场体育嘉年华,为冬奥喝彩,还可以赶一波‘潮流艺术节’,体验新的城市烙印。对于潮流青年,可以看一次青年演出,把握Z时代的改造理念,还能来赏一次毕加索艺术展,破解天才艺术家的独特奥秘。”相关负责人介绍,十月一号到三号,该区将举办以花式篮球表演、健身舞蹈表演和艺术体操表演为主的“一起向未来,南京玄武为冬奥喝彩”体育嘉年华活动;2021南京潮流艺术节将一直持续到十月底;从十一起,1912街区将打造“UP STAGE”青年舞台,开展不同主题的青年文化活动、网红直播、小舞台剧,让游客市民穿越玄武街头巷尾,感受休闲文化。

据介绍,十一假期,玄武湖公园还将推出秋花秋实展、向日葵花展、赏秋天樱花活动;莲花广场举办幸福南京人演出及美食节活动;聚宝山公园还以全国规模最大的高空绳索攀爬项目——金陵矩阵为核心,聚集 马术、卡丁车、房车露营、自行车等多个运动体验项目以及主流的潮文化品牌参与,向公众推出一系列丰盛的运动大餐。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北丘当代美术馆从十一起将推出天才之外毕加索艺术展。172件作品囊括117件绘画,46 件陶瓷,以及摄影师Robert Capa拍摄的毕加索生活的9件摄影作品,均为真迹,隐含着探究毕加索全部创作时期的线索,呈现出其惊人的艺术创造力与激情。

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一黄金周期间,玄武文旅联盟成员单位还将共同策划,推出“观光玄武”“文博玄武”“研学玄武”“美食玄武”“休闲玄武”“演艺玄武”等6类100场特色文旅活动,部分文旅企业还将推出文旅优惠券、减免景区景点门票、贴心暖心服务等便民惠游服务措施,呈献一场全区联动的文旅“大合唱”。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