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零”突破!泰州向国际海事组织提交首份提案

2021年09月30日19: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际海事组织(IMO)在其官方文件库网站公布了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MEPC)第77次会议的会前公开文件,泰州海事局组织编写的提案《Information on the development of onshore power supply in China》位列其中。这是泰州历史上向IMO提交的首份提案。

提案介绍了中国制定的《港口岸电布局方案》(2017),并从装机容量、新建改建泊位数、接电时间及接电次数等方面分析中国港口岸电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提案还具体分析对比了沿海、内河不同类型船舶泊位岸电使用情况,从而总结提炼出制定战略规划、加强国内立法与健全配套标准等在国际上具有普适性、实用性和可推广性的做法。

据了解,提案在编写过程中,听取了码头企业、航运公司的意见建议,经过国际海事研究委员会海上环境保护专业研究委员会、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的审核后,最终成功报送MEPC77届会议收录为会前文件。提案的成功提交,标志着泰州海事局履约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IMO的提案实现“零”的突破。(黄远胜 夏进)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