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泗洪:“爱心课桌”“爱心住房”点亮师生心灯

2021年10月25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泗洪县重岗小学生用上了“爱心课桌”。泗洪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宿迁10月25日电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日前,江苏省泗洪县重岗街道办事处辖内14家爱心企业捐赠善款,购买的1000套崭新课桌椅已全部安装摆放到位,这是重岗街道在为重岗学校老师提供“爱心住房”之后,为学生送上的又一份暖心大礼。

今年以来,为了改善重岗学校小学部的硬件设施条件,解决外地老师上下班困难、住宿不方便等问题,泗洪县重岗街道决定实施“爱心课桌”行动和“爱心住房”行动,通过联系爱心企业,一次性为该校小学生更换全部的整套桌椅,为外地老师提供免费、干净、安全的宿舍。

5套“爱心住房”由街道出资装修,采购床、桌椅等生活必需品,为15名外地老师解决了住宿难题。目前,房屋钥匙已交至教师手中。

据了解,在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泗洪县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层次探寻教育发展的短板和师生的实际需求。泗洪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小书桌凝聚社会关爱。课桌的交接如薪火的传递,激励一批又一批的学子奋发图强、学有所成。小小钥匙开启的是园丁的心门,温暖了一个又一个外地老师们的四季。“‘爱心住房’真正解决了外地老师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安下心、沉下身潜心教学,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上,把好老师留下来,就是为农村的孩子留下希望的种子。”该负责人说。(许慧慧、曾祥海、黄启源)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