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东商贸区:以人才活水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18日10: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由江东商贸区通过西安一场科技成果对接会招引了高校人才,来宁注册成立了南京流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并成功申报建邺区2021年度紫金山英才先锋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这是江东商贸区人才项目引进取得的硕果之一。

今年以来,江东商贸区通过积极参加海内外各类人才交流活动,先后赴西安、上海、广州等地高新企业及人才集聚地区,进行招才引资,跟踪、挖掘人才信息,并把握住留交会、招商推介会及企业引荐等机会,积极拓展有效人才信息,谋划人才项目工作。本年度该园区共累计引进人才项目42个。

据介绍,在人才招引工作中,江东商贸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创新名城要求,在完成目标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工作人员自身的业务水平,加强对项目质量的评估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园区项目申报通过率,树立园区贴心、专业的形象。本年度网报提交及参与答辩项目数量,同比涨幅分别为168%和173%。

除了招引阶段项目的研判,在申报过程中,如何把握住每一个细节,提升项目排名也是成功申报的关键。今年的市级高层次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过程中,园区快锐医疗的项目在前期技术评审中排名并无优势,甚至几乎失去了进一步参加答辩的机会。该园区科技人才部对该项目的每一个信息填报细节都进行仔细摸排,不断完善项目申报书及网报信息佐证材料,最终在与人才的共同努力下,有效提高了项目申报材料质量。也正是这坚持不懈的修改调整为项目争取到了参加答辩的机会。

此外,江东商贸区还联手专业机构共建“建邺区江东人才基地”,为入驻人才企业提供办公选址、工商注册、银行开户等“全过程”优质孵化管家式服务,增强园区与企业的粘度。同时,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定期组织培训辅导会、企业家茶座等活动,从政策解读、项目申报、企业发展等多方面,为人才企业提供专业辅导与贴心服务。(姜璐)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