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1年底南通市属企业资产总量预计达3023亿元

2021年12月30日23: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2月30日电(记者王继亮)30日,南通举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南通市国资委主任陆雪松介绍,今年以来,该市国资系统面对压力迎难而上,不断深化内部改革,主动作为化解外部市场压力,不断提升市属企业营收创利水平,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据预测,截至今年12月底,市属企业资产总量将达到3023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1012亿元,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90亿元,利润总额18.5亿元。

近年来,南通市国资委加快资本运作,江天化学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金通灵定增工作全面完成,森萱医药成为北交所第一批挂牌上市企业,扬子碳素IPO工作正式启动。产控集团与苏锡通园区国有企业开展股权合作。各市属企业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前三季度市属企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159.22亿元,铁路、轨交、港口、片区开发、城市更新等一批重特大项目加快推进。其中,洋吕铁路克服困难启动建设,为沿海集疏运体系打造主动脉;轨道交通1、2号线建设紧锣密鼓,运营筹备有条不紊,朝着开通运营目标坚实迈进;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提速冲刺,吕四起步港区通用码头竣工启用;南通新机场预可研编制、投资测算等各项前期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绕城高速开工建设;医学综合体、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二期等城市功能项目加快推进;滨江、平潮、通州湾、家纺园区等重点片区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齐头并进;水务集团老旧小区供排水设施更新,为城市居民用水、污水处理提供民生保障。

此外,该市完善融合党建工作机制,做到党建工作与国企生产经营同步谋划、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把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出台《党委前置研究重大事项规范文本》等制度文件,确保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充分发挥。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深入实施“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等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项目建设等大考中,党旗在急难险重最前沿高高飘扬。把党的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软实力”。坚守姓党为民的政治本色,与兴东街道双楼村结对共建,帮扶贫困户32户、特困学生30余人,支援“居家养老”项目5万元。推进104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水务集团创建微网格服务,交投集团联建“村企”项目,大数据集团上线“南通百通”长辈版,大生集团打造党史学习新亮点,一批实事项目的实施,彰显了国企担当。

“下一步,将全心全力促发展,不断推进市属企业和全市国有经济做强做优做大,为'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陆雪松表示。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