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急难愁盼|危桥拆除后 江苏启东:修新路拓老路保群众出行

人民网记者王继亮
2022年01月20日12: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危桥已于去年拆除。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在江苏省启东市北新镇,一座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危桥去年被拆后,安全隐患虽然排除了,交通不便又成了新问题。日前,当地居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大桥拆除了,附近孩子上学要多绕行数公里。据了解,当地正通过加装红绿灯、新建道路等方式解决百姓出行难题。

人民网记者实地采访发现,被拆的危桥东西走向,横跨南引河,涉及建西、建新两个村。大桥附近村民介绍,这座桥因临近建新中学,被命名为建新中学桥,已经通行了50年。大桥拆除后,周边孩子到建新中学上学要绕行三四公里,途径大桥原址南侧的沿江公路。因没有交通信号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到了上学放学高峰时段,这条路拥堵严重。

为确保学生出行通畅,建新中学校长周永林和同事们每天都得早早地到校门前指挥交通。“我们学校是启东市直属初级中学,有学生1200多名,走读生800多名,全校近一半学生家住大桥西侧几个村庄。”周永林告诉记者,考虑到孩子和家长的出行安全,在学校、北新镇和当地交通局共同努力下,沿江公路新近安装了交通信号灯,目前缓解了部分交通压力。

此外,考虑到部分家长驾车接送孩子,建新中学向当地村民租赁了场地用于临时停车。周永林说,当前各方正在全力制定解决方案,学校也采取了各年级错时放学的措施,尽量让大家的出行更便捷。

启东市交通局总工程师严隽逸告诉记者,大桥建于上世纪70年代,经鉴定属于五类危桥,已经到了非拆不可的地步。为排除这一严重安全隐患,去年8月份,当地决定对大桥实施拆除。“大桥拆除后,确实给周边居民带来一定影响。我们联合村镇、学校多次召开协调会,于去年10月份拿出了设计方案和图纸,计划增加道路来解决出行难题。”他说,经北新镇政府协调,拟将建新中学东侧的一条废弃沟渠填平后修建成路,同时将学校门口南侧的道路拓宽至8米,此外还将对沿江公路进行改造并新增一条车道。

针对当地居民提出是否重建大桥的疑问,严隽逸介绍,该区域属于北沿江高铁片区规划范围,后续是否重建以及异地新建都要符合整体规划要求,再加上大桥原址南侧是沿江公路,北侧临近南引河,同时涉及基本农田保护区域,暂不具备建桥条件。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