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淮安烟草案例获第三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

2022年02月16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卷烟零售户信用体系建设案例获第三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淮安烟草供图

近日,淮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报送的“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卷烟零售户信用体系建设”案例从全国420余个信用案例中脱颖而出,获第三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成为淮安市唯一入选的优秀案例。

据了解,淮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推进卷烟零售户信用体系建设在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的轨道内运行,实现了“信用+”等差异化服务激励机制的广泛应用。

在完善信用制度流程体系方面,淮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构建形成了“1+2+N”的信用制度体系,极大降低信用认定中的法律风险。围绕“守法、守规、守约”三个维度,引导零售户主动对不销售电子烟和加热卷烟、假一赔十等进行承诺,2.5万卷烟零售户积极守法践诺,全市涌现出一大批诚实守信示范街、示范户。严把信用评价的依法依规关、信息采集关、核对关、测评关,在评价指标上,不断研究调整日趋科学合理。创新“357”修复法,做到修复期满前3日内点对点提醒,引导失信户最多5步,实现受理后7个工作日内完成信用修复。

自去年9月全省系统卷烟销售网络建设现场会暨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以来,淮安烟草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创新“信用+终端”“信用+小组”“信用+品牌培育”“信用+金融”“信用+消费”等信用模式,进一步推进“信用+”等差异化服务在激励机制上的广泛应用,实现地方、工业、商业、零售户、消费者多赢局面。

此外,淮安烟草信用试点经验还被江苏省信用办以《工作简报》形式向全省发布推广,被分别报送至国务院信用办、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财金信用司、征信管理局、商务部信用办等部委办局和江苏省领导及有关部门。(冀宇)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