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工行发力智慧云服务 支持小微企业“战疫”

2022年02月22日21: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苏州某纸业有限公司成功收到60万元贷款,这是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下称苏州工行)以信用方式专门为其发放的“用工贷”。自苏州“2·1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工行积极履行国有银行社会责任,制定主动对接疫情防控企业、足额保障普惠贷款投放,建立普惠业务绿色通道、提供小微企业接续金融服务等八大举措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应对疫情。

“我们主要经营原纸、原浆、餐用纸等生活、商用纸制品的生产销售,下游客户主要为酒店及餐饮客户。”上述纸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受疫情影响,酒店餐饮业不景气,下游客户回款延迟,给公司经营带来了一定的资金压力。

昆山工行在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为其提供了180万元“用工贷”贷款额度,2月18日,该企业通过网上银行成功提款60万元,资金难题得到解决。

作为工商银行“数字普惠”战略的一项重点应用场景,工行“用工贷”是依据小微客户代发工资、结算流水、金融资产等数据建立客户模型,为小微客户提供的一款线上信用贷产品,融资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期限最长1年,额度循环使用,随借随还。苏州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就能实现全线上贷款,贷款资金秒到账且随借随还,真正实现了“资金支持有保障,智慧云服务更便捷”的目标。

截至目前,苏州工行已为全市超3000户小微企业提供“用工贷”,贷款额度近60亿元。其中,仅苏州“2·13”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已向10余家小微企业发放“用工贷”近2000万元。

此外,苏州工行还成立了11支普惠青年先锋队、100名普惠青年先锋,在疫情期间不间断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并积极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徐婷婷)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