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早樱盛开 江苏各地迎来今年首波赏樱季

2022年03月08日07:4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春光明媚 早樱盛开 江苏各地迎来今年首波赏樱季

连日的春光明媚,江苏各地也迎来了今年首波赏樱季。早樱品种已开成了一片粉红,吸引了众多游人和摄影爱好者专程前来打卡拍照。

【南京:中山植物园樱花盛放 樱花大道邀您打卡】

从本周开始,南京中山植物园早樱品种椿寒樱已进入盛花期,花色粉嫩,绽满枝头。

绚烂的樱花从枝头飘落到湖边、路旁,引来游客纷纷来到樱花大道赏景、拍照。有的驻足赏花,有的仰头拍花瓣特写,还有的以整片花为背景拍人物写真。

除了早樱椿寒樱外,还有大寒樱、迎春樱,中华樱和晚樱等多个品种。跟随着春天的脚步,不同的樱花也将次第开放,预计4月初全面绽放。

【无锡:春风吹启樱花季 鼋头渚河津樱绽放】

无锡鼋头渚樱花谷也迎来了游客最期待的樱花季。河津樱、椿寒樱等早樱品种,花朵初绽笑颜,枝头上花朵粉粉嫩嫩、娇俏可爱,一缕缕芬芳传递春的气息。

目前,河津樱开放约两成。据悉,该品种是鼋头渚景区近几年新引进的樱花品种,花朵大且呈粉红色,花色比椿寒樱更为艳丽。花季约十余日,通常是每年的3月初到3月中旬之间。按照往年景区樱花开放的花序,较先开放的是椿寒樱、河津樱、大寒樱、福建山樱、大渔樱等早樱品种,数量多达10余种。本月下旬至4月上旬,鼋头渚景区樱花将开启一年之中最美的樱花季。

(杨芹 谢豫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