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沭阳烟草:外部监督“三管齐下” 共筑廉洁防线

2022年03月10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行风监督员受聘仪式 沭阳烟草供图

“我学历不高,很早就跟父母做起了小本生意,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干‘政事’,谢谢你们给了我这项‘特权’,我一定认真执行。”近日,一名零售客户在行风监督员受聘仪式上对江苏沭阳烟草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沭阳烟草扎实推进政风行风工作,通过从诚信高、积极性好的零售客户中选聘行风监督专员,对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政风行风及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廉洁从业、服务质量等情况等进行全面监督,以期通过社会监督来强化内部管理、纠正不正之风,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

“必须正视全局干部职工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通过强化我们零售客户的常态监督,能够从本质上持续提升我们客户经理、稽查队员工作作风,严防‘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借钱借物’等基层微腐败行为的发生。”沭阳县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说道。

此外,沭阳烟草还同时开展廉洁家访,以家访促了解,以家访强监督,以家访送关怀。通过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征集意见建议等方式,在传递“严管和厚爱”的管理理念同时,筑牢家庭监督防线。受访员工家属纷纷表示,要当好家庭“廉内助”,家企同心共同筑牢预防“八小时以外”廉政风险的“第二道防线”。

沭阳烟草还深入社区访查,建立与在职党员干部所属社区的“双员”联系制度,通过单位监察员定期与社区网格员的联席座谈和信息互通,实时掌握党员双岗履职情况、实现“党员干部的活动延伸到哪里,监督管理就跟踪到哪里”,有力拓宽外部监督渠道。

沭阳县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客户+家庭+社区”外部监督作用的有效发挥,打通了基层监督“最后一米”,进一步夯实“职责明确、协调畅通、全面覆盖、防治一体”的监督体系建设,共同营造规范、高效、透明、廉洁的营商环境。(李响)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