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烟草二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2年03月15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京烟草专卖局二分局(以下简称南京烟草二分局)开展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共建法治烟草”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积极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消费者的权利有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监督权……”在南京烟草二分局大厅内,普法讲师的声音传了出来。为保障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落地落实,该局制作维权专栏,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专题培训,将消费维权与法治烟草建设相结合,在学习中增强领导干部“法治定力”、提升专卖执法和经营管理人员“法治能力”、凝聚零售户和消费者“法治合力”。

“网络诈骗,提高防范,不要信,不转账。”简单的小故事,配着生动活泼的插图,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为了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趣味性和实用性,南京烟草二分局紧盯消费热点问题,聚焦“网络诈骗”“预付卡”“特价商品不退不换”等内容,设计制作宣传单页,供消费者学习、使用,在潜移默化中做好法治宣传。

“高铁上,遇到霸座怎么办,《民法典》给了我们答案……”南京烟草二分局“南湖春晓”普法小队走进吉庆社区,与社区一起搭建普法宣讲台,向社区居民讲述《民法典》。“格式条款”“物业服务合同”“个人信息保护”……将抽象的法律内容与实际生活相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为生活护航的美好。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南京烟草二分局将通过持续化、常态化的法治宣传教育,让法治服务于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刘伟鹏)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