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泰兴烟草:敢以萤火汇光芒 同舟共济战疫情

2022年03月16日21: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泰兴烟草机关党员志愿者在五里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登记工作。杨慧摄

“一定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坚决守住防控底线。”泰兴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泰兴烟草)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张伟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3月13日凌晨,泰兴通报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面对疫情“大考”,泰兴烟草专卖局中层以上干部收到消息,一早赶到单位,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

“我是党员,义不容辞!”“我是预备党员,党考验我的时候到了,我应该上!”泰兴烟草下发了动员在职党员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红色征集令”下达仅仅半个小时,38名在职党员迅速响应,组成“映山红”志愿者突击队。志愿者们汇成一股“红流”,“点对点”覆盖到各街道、社区、村。

“你好,请把口罩戴起来。”“大家排好队伍,请保持一米距离。”“排好队,不要急,先登记。”他们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解释有关要求和流程,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做好信息登记,帮助医护人员快速开展检测工作,一做就是8小时以上,直到群众全部做好采样后才收队。

面对疫情,泰兴烟草“映山红”志愿者们以迅捷的速度、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来共渡难关,以萤火之光为党旗增辉添彩,为抗击疫情贡献微小却不平凡的力量。(杨慧)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