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鼓楼搭平台助力住餐企业“回暖”

2022年04月12日11:55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鼓楼搭平台助力住餐企业“回暖”

  本报讯(记者 肖凡 通讯员 周燕)疫情期间,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准时享受到安心美味的菜品。日前,即将上线的鼓楼新消费数字化平台“星推官”,推出系列首发活动之一的“疫起守味 线上订餐”,助力餐饮商家尽快生意“回暖”。

  7日上午10点,小菜园新徽菜环宇城店店长佘云云将刚出锅的红烧肉盛进饭盒,再依次将花菜、竹笋烧肉、蒸蛋、米饭装入,配上酸奶和水果,打包好20份盒饭,放在店门口的外卖取餐桌上。外卖平台的配送员到店后,经实名制登记、消杀、测温,再配送到顾客用餐点,放在指定区域,拍下照片上传至平台并告知,这就形成了一个全程无接触取送餐的闭环。

  疫情期间不提倡餐饮服务单位提供堂食经营,多家餐饮企业纷纷“转战”线上。近日,鼓楼区联合区内南京大牌档、小菜园、老乡鸡、猫抓烤肉、古南都饭店、金陵饭店、狮王府等11家重点餐饮企业、星级酒店,携手近百家门店,在鼓楼即将正式上线的新消费数字化平台“星推官”推出“疫起守味 线上订餐”活动,助力住餐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该区通过前期走访、电话沟通,了解住餐企业具体需求,整合发布线上订餐优惠信息和订购方式,为社区、企业、高校、医院等提供团餐配送服务,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餐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佘云云介绍,她还在外卖包装上贴上暖心贴士,提醒顾客勤洗手和消杀,收取外卖时做好个人防护。目前,该门店平均每日可线上配送200余份团餐。

  不仅如此,该区还联动美团、饿了么、盒马、每日优鲜、叮咚买菜等5家外卖平台共计30余家配送网点、1500余名外卖配送员,共同构建鼓楼区网格化健康消费联盟体系,全面推动“无接触配送”送餐,推动各平台App上线配送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实时体温等健康信息,确保配送端安全无忧。

  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起守味 线上订餐”是鼓楼新消费数字化平台“星推官”系列首发活动之一,月底前,该平台将正式首发上线,基于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为全区企业搭建一个公域平台和品牌阵地,将陆续发放住宿、电影、商超、美食等板块的免费体验、现金抵用、低折折扣、限时秒杀等各类优惠。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