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工行制定普惠金融五大举措 助企纾困稳发展

2022年04月13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工行苏州吴中支行依托与南环桥市场共同打造的“线上南环桥”APP,成功为一入驻商户发放实施优惠贷款利率的“线上南环桥”新场景经营快贷200万元。不仅及时满足了商户在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也是工行苏州分行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基本盘的具体行动。工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苏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相关要求,该行制定普惠金融五大举措,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以金融活水精准浇灌中小企业,护航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从而与苏州经济同频共振,展现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工行苏州分行要求足额保障小微贷款投放,确保贷款及时顺利投放,同时安排小微企业专项信贷规模不低于100亿元、涉疫专项信贷额度不低于100亿元,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制造业等行业复工复产。

为保障服务时刻在线,工行苏州分行积极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开展金融服务7×24小时对接工作,利用线上融资小微e贷系列产品“开工贷”“用工贷”“电e贷”“外贸e贷”“小微贷”等专属产品,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支持力度,提供超50亿元专项额度。

对于因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但有还款意愿的存量小微客户,工行苏州分行要求各支行网点做好其接续金融服务,在把控实质风险前提下,不抽贷、不断贷,利用转贷、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予以支持,减轻企业压力;运用“工银e信”“e链快贷”等产品,化解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流动性压力,提供超50亿元供应链融资专项额度;针对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该行提供最低3.6%的普惠贷款优惠利率,减免困难小微企业服务收费,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此外,为让广大小微客户切身感受“数字引领,普百业、惠万千”的数字普惠发展新模式,工行苏州分行还将持续深化“工银普惠行”活动内涵,加快数字普惠产品升级。

截至目前,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普惠贷款累放超120亿元,无还本续贷业务累放金额近18亿元。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