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助力企业跨境电子商务建设

2022年05月07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惠宝翔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主营产品烤炉在美国市场颇受欢迎。过去,受自身销售渠道的限制,其产品大多依赖中间商售卖。“我们帮助惠宝翔鹰在美国注册公司,协助他们招聘当地销售人员,拓展当地分销商,这让惠宝翔鹰在美国的订单量大大提升。”焦点科技美国洛杉矶公司负责人介绍。订单大幅提升后需要更高效的仓储物流配置,利用焦点科技海外仓进行美国本地发货及配送,惠宝翔鹰的配送效率上去了,买家退换货更加方便,物流服务大大提升。

2021年,“江苏公共海外仓服务联盟”启动,这是江苏省《关于促进全省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意见》中“载体平台建设工程”部分的落地举措之一。目前江苏已认定21家省级公共海外仓,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的企业——焦点科技位于美国洛杉矶的海外仓是其中之一。

海外仓是指企业建立在海外的仓储设施。在跨境贸易和跨境电商销售中,国内企业将商品通过国际运输的方式运往目标市场国家,并在当地通过租赁或者自建形式建立仓库,用以储存商品,然后再根据当地的销售订单,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及时从当地仓库直接进行分拣、包装和配送。现在,海外仓已经是拓展国际市场的新型外贸基础设施,正日益成为跨境电商竞争的焦点。

为促进对外贸易持续快速发展,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构建,早在今年年初,江北新区(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就制定了《关于促进江北新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构建的若干政策(试行)》。在总体目标中明确,争取到2025年,吸引100家以上优质跨境电商和服务企业入驻新区,实现300亿美元外贸产出的目标。

除此之外,政策中还明确表示,要支持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公共海外仓使用,对跨境电商整体租赁海外仓、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使用满一年且上年度进出口额达5000万美元的,按照实际租赁费用3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作为最早建设提供海外仓服务的中国企业之一,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升级海外仓模式,提升海外仓服务能力”焦点科技跨境交付服务事业部晗陵表示,会在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的引领带动下,不断开拓业务创新,持续释放发展新动能,积极参与到提升跨境电商便利化水平的建设中去,既把优质的中国产品提供给全球市场,也将世界的优质产品更多更便利地提供给中国消费者。(王彤)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