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兴化:金融赋能“惠农贷” 银企携手解民忧

2022年05月17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如果没有烟草公司帮忙申请的40万‘惠农贷’救急,我的蟹塘、鱼塘就开不了塘,今年的养殖收入损失就大了!”江苏省兴化市安丰镇程关路富民副食品商行老板刘兴旺说。

安丰镇地处兴化市北部,不少农户既经营着卷烟及生活日用品店,又与亲戚朋友一起从事水产或家禽家畜养殖业。

刘兴旺就是这种典型多种经营的农户,他除了开着卷烟副食品店铺外,还经营着一个3万只蛋鸡规模的养鸡场和80亩水面的蟹塘。今年受疫情影响,农产品外销受阻,导致鸡场大量鸡蛋积压滞销。特别是3月初,一边是鸡场资金流转不畅,一边是急需购买蟹苗、鱼苗投放开塘,刘兴旺及家人心急如焚。

“刘老板,我来帮您想想办法,我们现在与几家银行开展携手助农富民活动,其中有个‘惠农贷’业务比较适合您,我来帮你们牵个线,联系银行工作人员明天来谈谈!”烟草客户经理张苏建走访到富民副食品商行时安慰刘兴旺。

张苏建与银行工作人员实地调研客户养鸡场。兴化烟草供图

次日一早,张苏建就带着建设银行兴化支行工作人员来到富民副食品商行。银行信贷负责人在认真核实刘兴旺店铺房产证明、工商营业执照、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实地勘察刘兴旺经营的养鸡场和蟹塘、鱼塘后,认为刘兴旺具备申请“惠农贷”的条件,而且获批的可能性较大。于是,张苏建帮助刘兴旺收集各种贷款必备材料递交银行,不到4个工作日,“惠农贷”40万元的资金就顺利地打到刘兴旺账户里。两天后,刘兴旺经营的蟹塘、鱼塘顺利投苗开塘。

张苏建指导零售户网上申办“惠农贷”。兴化烟草供图

“线上办理非常方便,烟草公司张经理教我用手机在客户服务移动平台上办理了‘惠农贷’,3天后4万元贷款就到账了,我一次都没有去银行,都是小张带人上门解决!”安丰镇黄庄村便民店老板娘王翠英向同行介绍。

今年以来,泰州烟草公司兴化分公司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疫情造成的客户经营难、资金周转难等问题,梳理“惠农贷”操作流程,畅通零售客户小额贷款线上申请渠道,并同步开展“经理一对一”服务,为农村零售户提供线上指导。仅2-4月份,在安丰镇辖区就帮助56户农村零售户办理“惠农贷”672万元。(陈春贵)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