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玄武助困境企业“爬坡过坎”

2022年05月18日15:20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玄武助一困境企业“爬坡过坎”

南报网讯(记者 邓露洁) “这笔资金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16日下午,南京城随艺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戴上对记者说。从缴纳不了社保到企业得以正常运转,南京城随艺动科技有限公司在玄武区相关部门与属地街道的靠前服务下解冻人才资金,帮助企业爬坡过坎,“战疫”再出发。

据了解,南京城随艺动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8年,是玄武门街道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据戴上介绍,企业创立以来,以城市空间艺术品设计为主要经营方向,提供从策展到布展的一条龙服务。目前,企业接手的项目分布于全国多地,大多需要现场沟通执行,项目周期也普遍较长,短则数月,长则需要一至两年。

受到疫情影响,去年起,企业在手项目进展变缓,新的项目却接踵而至。戴上回忆道,去年底,企业现金流就略有吃紧,靠着此前的业务积累,“节衣缩食”咬牙挺了过来。

然而,今年以来,原定于年初到款的一笔项目尾款推迟至6月底,再加上本轮疫情冲击,项目执行方亟需出款,企业面临着更大的资金压力,最低谷时,一度缴纳不出社保。此外,现金流不足更制约了新项目的推进,让企业发展“雪上加霜”。双重困境之下,戴上想到了属地街道。

收到企业求助的信息后,玄武门街道人才经纪人孙理诺第一时间上门,了解企业需求。随后,玄武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会同街道,再次上门为企业“问诊”。原来,作为高层次人才项目,符合要求的企业可申请专项资金,企业去年的营业额与纳税额,均符合成长预期,今年项目也进展良好,已确定的营业额已过百万。

因此,在综合考虑后,玄武区科技局与街道帮助企业申请解冻人才项目资金。此次解冻的人才项目资金金额达50万元,可用于已产生执行费的支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费用已在加紧审批中,预计最快一周能审批成功。

既有贴心的服务,更有暖暖的人情味,这是戴上对此次资金解冻的最大感受,除了政府帮扶外,企业也在努力转型自救,目前已开辟文旅消费这一新的发展方向,已有两个文旅消费项目正在积极对接中,有望于今年正式落地。看好看中户外文旅消费市场,企业也尝试进行以房车改造等为主题运营自媒体,线上引流。“有了政府的支持,企业创新的底气也足了!”戴上说,今年,企业发展目标是营业额500万,即使受到冲击,企业也有更充足的“韧性”调整业态,转舵再出发。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