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税务发布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账单” 380亿元税费支持惠及39万户纳税人

2022年06月28日19: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税费优惠直达快享·精准服务助企纾困”活动现场。南京税务供图

“税费优惠直达快享·精准服务助企纾困”活动现场。南京税务供图

6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在江宁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举办“税费优惠直达快享·精准服务助企纾困”活动,发布“宁E税 您满意”南京税费服务品牌及2022年税费服务十大产品。据悉,截至6月20日,南京已有39万户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各项税费支持超过380亿元,助企纾困成效显著,对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起到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南京税务部门扎实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让“真金白银”以最快速度直达企业,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南京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许亮介绍,南京市税务部门构建了税收优惠模型,精准识别应享受优惠企业,目前已向全市符合税费优惠政策条件的53万多户纳税人精准推送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企业适用哪些优惠、政策依据是什么,每项政策能享受多少钱,‘账单’都清晰列好,让企业一目了然,申请优惠时做到心中有数。”

当天活动现场,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税务部门开出的“红利账单”。“2021年度我们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600多万元,今年享受留抵退税额近1200万元,办理流程也很便利,退税速度非常快。”公司财务总监邹崚说道,埃斯顿作为智能制造企业,对芯片需求较大,今年5月份退税款及时到账,为企业购买原材料、扩大市场注入了动力。“公司这个月的业绩已经恢复了9成,预计7月份可以超过去年同期。”

活动现场专家访谈环节中,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吴斌表示:“近期国家密集出台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对众多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尤其是对中小微企业,提供了组合式税费支持。这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缓解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从而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能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超星芯半导体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6-8英寸碳化硅衬底的研发及产业化的年轻企业。“落户南京几年来,切实感受到营商环境的优化,税务部门主动服务,确保企业对税费支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退尽退。”企业董事长、创始人刘欣宇介绍,今年以来,公司享受到的税收优惠减免税款共计380.92万元,这笔税款有效补充了公司发展所需的现金流。

当天,南京市税务局发布“宁E税 您满意”南京税费服务品牌,推出“e路办零跑动”、一站享、易办税、随时问等暖心服务机制和举措,营造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环境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我们将为全市106万户市场主体、716万自然人纳税人、800万缴费人提供更优更快更广服务,让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许亮说。(宁穗)

(责编: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