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举办“七一”后备箱集市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6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这本《走向辉煌》是插图版本的,我要换这本书!”市民吴先生激动地围在“红色图书”交换站前翻阅书籍。红色图书交换、共庆政治生日、“光荣在党50年”老干部推荐阅读……近日,位于南通市崇川区唐闸镇街道的运河北岸路后备箱集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图书’交换站”“七一”后备箱集市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帷幕,当地党员干部把党史知识、红色图书、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书籍装进了后备箱、摆进了集市,让“红色”教育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

“小朋友们,快看这本《红色少年的故事》,书中讲述了一群少年英雄的故事,有你们熟知的刘胡兰、王二小……”一张桌子、几把马扎,唐闸镇街道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红枫似火”理论宣讲员王吉祥正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党史故事,时而抛出问题,让聆听故事的群众交流思考,引得众多市民驻足聆听、参与活动。

“以这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同过政治生日,还是头一回!气氛好、感受深,让我这个老年人也赶了回潮流!”横河社区居民王志祥是一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在获悉该项活动后,他特意带着孙子孙女前来交换红色图书,领取“政治生日”礼物,感受“红色”气氛。为了让“‘红色图书’交换站”内容更加丰富、更贴近夜经济集市需求,本次“七一”限定主题党日活动设有“红色书香献给党”图书交换、政治生日礼物兑换、“银”龄诵读三个环节,在送上“庆祝建党101周年”特别礼物的同时,也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开模式”更潮流、更有趣、更贴心。“这样的旧书换红色书籍的活动,提高了大家阅读书籍的兴趣,加深了我们对党史的了解,更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将更加珍惜如今美好的生活,在城市发展中努力贡献自己的价值。”中港城居民何平说。

为进一步助推夜市经济释放新动能,唐闸镇街道深入推进沿运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带建设,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属地社区第一时间组建起由年轻党员干部、老干部、流动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红色先锋服务队,在夜市中充当起“卫生巡逻员”“政策宣传员”和“秩序督导员”,不时提醒商家和顾客,注意保持环境卫生,配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好辖区夜市管理工作。(秦义 费冰心)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