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海门“红色嘉年华·最燃仲夏夜”启动

2022年07月08日23: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7月8日电 (记者王继亮)党课宣讲、法律咨询、跳蚤书市、人才夜市、文创展示……8日晚间,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嘉年华·最燃仲夏夜”在江苏南通市海门区之琳湖畔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党建红”点亮城市“夜经济”为主题,进一步加强党员群众特别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当天,在“江海潮·红客厅”党性教育基地,不少慕名而来的群众聆听了海门区委党校顾怡等老师精心制作的“红燕送理”微党课。老师们以时间为轴,带领群众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律协志愿者免费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贠琛摄

律协志愿者免费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贠琛摄

本次活动中,“蔡律师职工法律服务夜咖啡”举行了揭牌仪式,“蔡律师职工法律服务夜咖啡”是由海门区总工会和司法局推出的服务项目,律师协会的3名志愿者每周五晚上7点到9点在府南绿廊“之琳咖啡”设点,免费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这个活动太好了,我们提出的退休返聘、违约金返还等法律问题,都得到了现场解答。”来参加活动的海能陶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静表示。

小学生参加“跳蚤书市”活动。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小学生参加“跳蚤书市”活动。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活动现场,数十米长的“跳蚤书市”吸引了家长和孩子们纷纷驻足。“暑期期间搞‘跳蚤书市’活动,孩子们都很高兴,他们自己动手装扮书摊、制作海报,这是一次十分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海门实验学校附属小学沈红霞老师说。据了解,当晚卖出的书款全部捐赠给了海门区红十字会。“看过的书卖给了需要的人,让我很高兴,卖到的钱又能帮助到更多的人,也培养了我们的爱心。”今年读三年级的小学生陈泊远说。在“跳蚤书市”上,新华书店还给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小伙伴们送出了100多册“红色书籍”。

由国企海润集团推出的“文创夜市”,不光有创意手工、书画作品、儿童玩具,更有彰显江海文化特色的红木雕刻、沈绣,引来一波“热卖”。此外,在师山商圈、龙信广场,夜市的氛围也被“带热”起来,青年街舞表演、手绘扇子活动、花灯巡演、夏日乐队嗨唱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目光。党员志愿者们也纷纷加入维护秩序、环境保洁等工作,保障活动开展。

“我们以‘党建红’来抓引领、优服务,统资源、搭平台,力争以党建组织力催生发展竞争力,助力经济复苏、市场繁荣。”海门区委副书记徐加明表示,“红色嘉年华·最燃仲夏夜”活动将在暑期期间常态化开展,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新驿家·职工幸福驿站等服务阵地常态化开放,将给市民群众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夏夜。

南通市总工会副主席成飞、南通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刘建军等参加活动。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