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桑达”远去 高温“接棒” 江苏8月气温仍旧偏高

2022年08月01日16: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桑达”远去 高温“接棒” 江苏8月气温仍旧偏高

受台风“桑达”外围云系影响,这个周末享受了短暂的清凉,不过下周江苏再度被副热带高压控制,将出现新一轮持续高温天气。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预测,8月江苏平均气温依然较常年偏高。

【台风送来周末清凉 下周一影响结束】

7月31日上午8点,今年第五号台风“桑达”位于盐城偏东方向大约28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8级,白天以每小时5到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缓慢移动,夜间开始转向,往北偏东方向而去。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蒋义芳说,受台风“桑达”影响,江苏是以分散性的阵雨天气为主,强度不大,在东部沿海海面上风力有所加大,6到7级、阵风8到9级天气。受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气温都有明显的下降,最高气温淮北地区只有29℃到30℃,而苏南地区只有33℃左右。

【高温将持续一周 8月气温仍旧偏高】

台风前脚走,高温后脚就来。从8月1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江苏将出现长达一周的高温天气,8月4日到5日是新一轮高温最强盛的时段。

蒋义芳预计,8月1日到2日,沿江苏南地区的高温能达到35℃到37℃,3日基本上是在淮河以南地区能达到36℃到37℃,4日到5日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大,全省都是高温,苏南地区是37℃到38℃,淮北地区能达到35℃到36℃。6日、7日可能受高空弱冷空气的影响,高温强度有所减弱。

7月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预测,8月仍将以高温热浪为主,预计8月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到2摄氏度,月极端最高气温35到39摄氏度。全省范围内有3次高温过程,发生时段为:8月上旬前中期、8月上旬后期至中旬初期,以及8月中旬后期至下旬初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俞铭义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