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日宁盐联络线正式开通 南京盐城高铁两小时直达

2022年08月03日12:18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盐城高铁两小时直达

本报讯(记者 冯兴) 8月2日上午,随着一列高铁缓缓驶出盐城站,连接徐宿淮盐和连淮扬镇铁路的宁盐联络线正式开通运营,南京、盐城两地实现高铁两小时直达。

宁盐联络线位于淮安市马甸镇域内,一端连接徐宿淮盐铁路贡兴线路所,一端连接连淮扬镇铁路黄楼线路所,线路分上下行设置,上行线路长6.47公里,下行线路长5.99公里。虽然联络线单程仅有6公里左右,但它意义重大,它的开通运营让盐城与南京之间的高铁旅行时间缩短近30分钟。

列车上,家在南京、工作在盐城的蔡先生激动地与家人视频聊天。因为工作原因,他每周都要在两个城市之间往返一两趟,“现在不用到淮安高铁站绕行了,路途少时间短,车票也比之前便宜了一点。”蔡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宁盐联络线开通前,从盐城到南京的火车有两条路线:坐普速列车经新长铁路、宁启铁路到达南京,时间约3.5小时;坐高铁经徐宿淮盐铁路到淮安东站折返,再经连淮扬镇铁路南下通过沪宁城际到达南京,时间约2.5小时。

宁盐联络线开通后,盐城到南京的高铁可直接从徐宿淮盐铁路转至连淮扬镇铁路南下,不用折返,在节省时间的同时,运行距离将缩短24公里,票价也降低10元左右。同时,盐城到苏锡常镇的铁路旅行时间也都将缩短30分钟左右,盐城与苏南、长三角中心区城市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利用这条联络线,盐城将开通市域市郊高铁,东台、大丰、建湖、射阳、阜宁、滨海、响水等县(市、区)的乘客在各地高铁站去南京将更方便、更快捷、更经济。

据介绍,未来,待宁淮高铁建成后,盐城居民乘坐列车,经过联络线至宁淮高铁前往南京的通行时间还将进一步缩短。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